光山砍人案學童 心理有陰影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河南省光山縣陳棚小學砍人案已經發生5天了。12月19號,倖存孩子仍然存在夜裡睡覺頻頻驚醒等症狀,他們的心理健康讓人關注。

正在光山人民醫院住院治療的謝欣曄,傷口正在慢慢癒合。14號早上,他的後腦杓被砍了3刀後,整整一天,他一句話都沒有說,直到第二天早上說所了句“噁心”。

受傷學童謝欣曄的父親謝軍:“我最擔心的是,對我孩子心理上的傷害。”

謝軍說,謝欣曄每天晚上睡覺,都會驚醒幾次。其他受傷、沒受傷的學生,也都有夜裡驚醒的現象。

截至19號晚,還有9名學生在光山住院,8名學生在武漢住院,其中2名重傷學生需要動手術。當天被砍傷的85歲老奶奶,目前還在重症監護室。

《新京報》報導,很多住院的孩子是留守兒童,父母聽到孩子沒有生命危險,就選擇不回家。光山人民醫院的董護士說,小孩兒大多是爺爺奶奶陪護,很想念父母,但想到父母需要打工養家,就不再提要求了。

14號早晨,當地一名男子手持菜刀衝進光山縣陳棚小學,從學前班、一、二年級所在的一樓,一直砍到五、六年級所在的三樓,砍傷學生23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