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对台 学者:不会大改变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台北19日电)韩国今天诞生首位女总统朴槿惠,多位学者表示,韩国对台政策不会有大的改变

长期研究韩国的学者林秋山认为,朴槿惠改变韩国对台政策的大方向不大容易,“不过,手法可能会好一点。”

政治大学韩文系助理教授陈庆智认为,朴槿惠相较起来比文在寅懂台湾,“不过对台湾政策不会有大改变,即使有也不会大。”陈庆智表示,相较于过去几任韩国总统较亲美,朴槿惠有亲中国大陆的可能性。

专研“台韩政治比较”的台湾大学政治学博士候选人董思齐接受电话访问时说,这次韩国大选的主轴是经济、对北韩问题,当韩国正与中国大陆商谈自由贸易协定(FTA)之时,“势必不能跟台湾太亲近,况且台韩经济上还处于竞争关系。”

董思齐认为,朴槿惠与国民党一些人有私人关系,或许非官方交流会比过去多一些。

世新大学兼任教授张少文说,或许朴槿惠不会改变对台政策基调,“至少手腕较有善意,能与台湾有实质联络管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