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4天 河南对校园惨案做处分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中国大陆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陈棚村小学学生遭砍伤案发生后第4天,中共信阳市委17日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市中小学进行安全普查;而光山县委也对失职人员做出撤职、免职等处分。

人民网今天报导,中共河南省信阳市委、市政府17日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市3000多所中小学进行大规模全面检查,且要求督察组随时抽查,以暗访为主,和明察结合。

报导说,中共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委17日也清查首批责任人并做出处分,对主持陈棚村小学工作的副校长张宗柱、文殊中心学校校长王生应、文殊派出所所长斐广斌予以撤职处分。

光山县委也对分管教育安全工作的武装部长徐明,及负责对这所小学安全检查工作的县教体局督导室主任徐前进、文殊派出所指导员王恩泽免职处分。

信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其他责任人员待进一步查清责任后,再严肃追究,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河南信阳市光山县陈棚村小学14日发生男子砍伤学生事件,中共光山县委却取消预定召开的记者会,而大陆媒体也集体噤声,但却大幅报导美国发生的校园枪击案,大陆中央电视台制作深入分析和检讨事件专题,引起众多大陆网友批评。

在引发批评后,新华社等官方媒体才开始报导关注,并发现当地负责人不是因为办私事不在,就是在玩电玩,甚至有中共市委宣传部党官称:“讨论这有啥意义,先吃饭!”

此案在引起大陆网友批评,进而媒体跟进报导后,拖了4天,当地政府终于对部分责任人做出处置。

不过,长江日报报导,当媒体想访问这所小学的教师时,教师表示,光山县委宣传部禁止老师受访;而光山县委宣传部旗下的“光山通讯部”,则在赶着撰写运送受伤学生的英雄事迹稿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