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耶诞橱窗 品牌包取代童话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9日专电)有百年历史的巴黎耶诞橱窗设计,每年都会造成孩童朝圣现象,不过,今年奢侈品牌大做广告,昂贵的名牌包取代了玩具熊。

1903年,巴黎的Bon Marche百货公司开始以玩具熊布置橱窗,之后每年耶诞节,巴黎几家百货公司都会以童话般的梦幻和诗意来布置耶诞橱窗,甚至请艺术家精心打造,橱窗前也会架设木制站台,让小朋友排队观赏。

随着经济不景气,耶诞橱窗布置的盛况不如以往,今年两大奢侈品牌迪奥(Dior)和路易威登(LV)集团分别负责设计普林谭普斯(Printemps)和老佛爷(Galeries Lafayette)两家百货公司的橱窗,打品牌广告的设计让孩童几乎不再有梦想,家长也很失望,认为这样的橱窗设计是给大人看,而不是给小朋友看的。

路易威登设计的橱窗毫无诗意可言,一只白色的熊在跳舞,手里拿着LV皮包;或是翅膀也有着LV标帜的企鹅卫兵,穿着红色制服的乐仪队和紫色制服的啦啦队,在LV商品中表演。

迪奥以“幻想巴黎”为主题,12个橱窗74个布偶娃娃穿高级订制服,在艾菲尔铁塔、屋顶与热气球间翱翔,用晚宴、歌剧院等舞蹈主题加上高级订制服、手表、香水等,呈现巴黎华丽节庆的优雅。

匿名专业人士表示,现在的孩童已经改变,他们比以前更早成熟,父母购买耶诞礼物的方式也改变,他们等待网购大折扣。橱窗每年都租给大品牌,他们的目标当然是要让外国游客幻想巴黎,毕竟两大百货公司的客层中,有60%是观光客。

法国一些家长有点遗憾地表示,这个传统的流失,也将使百货公司失去灵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