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审会通过 政龙参股高明码头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9日电)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今天召开委员会议,会中通过香港商政龙投资有限公司参股阳明海运持有高明货柜码头,持股比例达3成。

值得一提的是,政龙投资有限公司为大陆中远集团、中国海运及招商局的合资公司,这次申请汇入相当于新台币40.5亿元等值外币,除了为开放陆资以来,最高金额的投资案外,也是首宗投资公共建设的投资案。

投审会委员会议今天开会共核准及核备侨外投资案件、陆资投资案件及对中国大陆投资案件计13件,其中陆资来台共3件,总计1亿5639万余美元。

侨外投资部分,投审会表示,香港商NOBLEWORTH LIMITED申请汇入相当于新台币50亿元等值外币作为股本投资,认购国内现有事业贺川国际,并拟以其中30亿元转投资国内事业太极双星。

投审会表示,由于太极双星经评选为台北车站特定专用区C1/D1土地开发案投资申请人第一顺位,未来签约需付给北市府18亿元的履约保证金,推测为其背后金主汇入大笔资金原因之一。

对大陆投资方面,投审会表示,联华电子从去年4月起持续参股和舰科技,这次申请以1亿5702万余美元,受让原股东所持有英属维京群岛BEST ELITE INTERNATIONAL LTD. 51.85%股权暨间接取得大陆地区事业和舰科技(苏州)51.85%股权,累计持股比例约86%。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投审会今天核准永丰商业银行申请汇出人民币20亿元等值美元,在大陆南京投资设立子行,为首家在大陆设立子行的本国银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