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选举 投票率可能达7成7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南韩联合新闻社报导,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统计,截至今天下午5时,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共4050万7842名选民中已有2841万2222人参加投票,投票率达到70.1%,并预测最终可能达到77%。

报导说,选管委根据目前的投票走势和历届总统选举每个时段的投票率预测,今天最终投票率有可能达到77%。

专家们分析认为,这次选举的最有力候选人执政党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和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在选战中始终保持势均力敌,因此本届选举更受到选民的极大关注,加上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中形成了鼓励选民积极参加投票的气氛,使得有更多的年轻人参加投票,推动了投票率上升。

投票从当天上午6时(台湾时间上午5时)开始,在全国1万3542个投票站同时进行,定于当晚6时结束,之后在全国共252个计票站开始开箱计票,至于由谁当选总统大约于今晚11-12时(台湾时间今晚10-11时)左右可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