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微博“讨伐”各地奢华政府大楼(组图)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连日来,针对中国大陆“阔政府,破学校”的现象,网民们开始在各大微博发起“讨伐”政府办公楼的运动,陆续曝光了多个县、市政府大楼的照片及造价,其中不乏贫困县,包括发生22名学生被砍伤事件的河南光山县。

近日,一条爆料济南市政府兴建“全宇宙最牛”政府办公楼的微博引爆了网路舆论声讨,国内外媒体、亿万网友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中国奢华的政府办公大楼。随之,一篇篇声讨的文章、一张张让人震惊的照片、一份份令人匪夷所思的数据、一条条网民的愤怒“炮轰”都通过网路展现在了民众眼前。

先是一篇名为“比白宫更奢华的‘县衙’”的图片分析,直观有力的曝光了大陆各地“最无耻、最铺张、最浪费、最奢侈、最招摇”的政府办公大楼。令人看完有种难以置信的感觉,很难想像陕西宝鸡市陇县交警大队办公楼那种每人600平办公面积的场面是什么样子。

随后,知名微博作者、投资人薛蛮子号召将中国贫困县办公大楼和当地学校及农民的房子照片传至微博, 很快,数以万计的网友们做出响应,爆出了大量令人心酸气愤的对比照片和信息。很多贫困县的政府办公大楼的丝毫不逊于美国白宫,可是学校却破旧的惨不忍睹,而那些面黄肌瘦的学生们更是让人忍不住潸然泪下。

一位新浪微博网友曝光了最近备受关注的河南光山县政府办公大楼的照片。该县财政局官员曾就当地学校因安保差而造成22名学生被砍伤的事件向媒体诉苦,表示当地财政资金入不敷出,没有能力为加强学校安保拨款。

可是,当光山县那耗资过亿、极尽豪华、号称“小人民大会堂”的照片曝光出来后,网民们终于明白了当地财政资金会入不敷出的真正原因。

正如薛蛮子所说:“这些贫困县的老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政府怎么能花几个亿去建造豪华办公楼?这可是纳税人的钱、是老百姓的血汗钱。”

薛蛮子还向媒体表示,政府滥用公款的事件频发是因为中国的体制出现了问题。他认为,体制一定要体现公民的执行权、监督权、参与权、发言权。这四个权利得不到保证,所有的改革都是空谈。

全国网友的曝光:

江苏网友“小丫田”:我们江苏东海县的牛山小学正趁着暑假进行危房改造,一个班级70还多的小学生,真是让家长痛心!!再看看本县的政府豪华大楼吧!让人心寒呀!!孩子,什么时候政府能重视我们的孩子教育!!

舍得不舍508521:我是北京门头沟的,工商局盖的办公大楼,是用的:纳税人的钱,但只在三四层上办公,一二层出租出去了。出租的钱干什么去了。大伙都明白的。

吉林网友“博古通今890113”:我是吉林省农安县的,我们这里闲置的办公大楼有好几处,而且都是没盖几年。楼质量,结构 面积都很合理,可用了几年就闲置不用,又到别处盖新楼去了。

河北网友“出类拔萃592095”:是啊,山西长治襄垣一个破财政局盖了个八层,然后每个局都是八层。

诸如此类的曝光数不胜数,网友们只能在微博和贴吧将之公诸于世,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隐藏在奢华下的肮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