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末日 师吁生珍惜生命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8日电)搭上马雅末日预言话题的列车,台中明道中学班联会学生今天举行末日预言前最后一次升旗典礼,师生并畅谈末日的生命意义。

“假如时光可以倒转你会做什么?”明道中学在朝会中先利用短剧演出末日预言的主题,并以“Before Idie”(临死之前)为主题,让学生表达对生命的看法。

明道中学校长汪大久表示,科学家已证实马雅预言是子虚乌有,但透过这个末日预言的热门话题,可以让师生进一步思考生命的意义,省思有什么来不及说、来不及做的事,盼大家都能更加珍惜生命、珍惜地球。

高三陈姓学生说,如果真有末日这天,他希望能与父母一起回阿公阿嬷家,说出以前不敢说出的真心话,分享彼此的秘密。高二的康姓女学生则希望,真有那一天,希望外星人将她带走。

老师们则是恪尽职责,国文科的朱老师就要学生们“12月22日记得来上学”,最后在学生与校长共同点燃象征希望与勇气之火炬后,为末日话题划下活动的句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