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误为腕隧症 原是颈椎退化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8日电)45岁许姓服装打版师因长期手麻,被误诊为腕隧道症候群而开刀,却未见好转,最后才发现是颈椎退化压迫神经造成。

住在台南的许姓服装打版师,因工作需长时间低头,10多年前开始感到两手酸麻,虽曾就医、复健,但始终没改善;后来颈部也开始酸痛,吃了两年中药,状况也未见好转。

她说,罹病之后,身体就像气象预报站,天气变化前就会酸痛,有时两手酸麻到无法提重物,甚至洗碗盘时,还会撑不住而摔碎,并且有频尿问题,苦不堪言。

由于医师诊断她罹患腕隧道症候群,因此建议她开刀治疗,但手术过后几个月,却连手臂都会酸痛,于是辗转到大林慈济医院求诊。

经医师诊断,患者是因颈椎退化压迫神经造成,必需动颈椎手术。结果,手术之后,症状立即改善,如今连扭瓶盖也没问题,让她觉得不可思议。

大林慈济医院脊椎外科医师简瑞腾表示,患者虽然只是颈椎轻微退化,但因压迫到敏感的交感神经,因此才会造成手麻,甚至连简单的扭瓶盖、扭毛巾、洗碗都会成问题。

简瑞腾说,曾有相同症状的病人,被认为身心有问题,甚至因症状太痛苦而想自杀,但只要找到病因,经由颈椎减压融合固定手术,很快就能改善症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