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台湾文化节热闹登场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12月15日,洛杉矶首届台湾文化节在罗兰岗钻石广场热闹登场,重头戏牛肉面大赛伴随着山地歌舞,为民众献上一场浓郁的台湾风情盛宴。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本次文化节以“台湾,你好”为主题,推出四大动静态活动项目,包括介绍原住民文化,台湾传统美食小吃及原住民歌舞表演等。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政务副委员长任弘:“我们这次举办的活动呢,主要都是我们在这边成长的第二代的年轻人办的,那么我们希望第二代年轻人,因为它主流社会的这个文化或者是关系比较深入,那我们希望由他们来,会有一些比较多的创意,第二个呢,还是希望他们,第二代年轻人,不要忘了他原来的文化,由他们来办呢,他们也会把他们父母的文化特性也展现出来。”

“绝世好面”牛肉面大赛是这次文化节的重头戏。

“绝世好面”评审国会议员艾迪•罗伊斯(Member of Congress Edward R. Royce):“我已经吃了八碗牛肉面了,八种不同的口味。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活动可以让很多人携家带眷来参加。”

台湾牛肉面来自台湾的眷村,融合了大陆各地和台湾当地的口味而成为美味可口的台湾牛肉面。

美国中餐发展协会会长林慧懿:“这次我们牛肉面的比赛呢,我们从汤头上。从牛肉的质感上,以及面本身的口感上面,我们要做一次总决赛。”

本次共有8家面馆参赛,参赛的店家都是由老板或主厨亲自上阵,全力施展自己的真功夫。

家乡小馆老板杨志锋:“我面的最大的特点,我是单一的面粉搞成,没有盐巴,更没有那个添加剂,如果说没有添加剂拉开这个面,我感觉到我是很强项的东西。”

最终经过评委的评审,咪咪五波比、政记牛肉面大王和梁妈妈家荣“登绝世好面”三甲。

新唐人记者黄宫瑞、张丽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