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爱运动 打造双赢人生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8日电)体委会主委戴遐龄今天表示,运动能带领民众迈入美满人生,她也鼓励工商业界成立运动社团,体委会可协助派专人去协助指导。

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为了鼓励上班族,创造健康人生,特别举办了“i运动我就赢”职工上班族体能检测活动,全台共吸引2万4000多人参加。

戴遐龄在致词时强调,保持运动的好习惯,能让身体更健康,这个道理虽然简单大家都懂,执行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

另一方面,现代人平时工作忙碌,三餐饮食不正常,戴遐龄强调,近年来她们一直不断呼吁运动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一一完工的运动中心也提供民众优良的运动环境,她也希望能把台湾打造成名符其实的运动岛。

活动也邀请到奥运羽球国手戴资颖出席,她表示,自己平时练球就是上班,而羽球本身就算是非常激烈的一种运动,不过在闲暇时,她仍会慢跑、骑车,做一些缓和性的运动,因为她知道:“运动能保健康”。

活动当中,主办单位也邀请体能教练,带领大家一起跳有氧活力健身操。

平时在球场上活蹦乱跳的戴资颖,似乎有些手脚不协调,她透露,其实已和姊姊一起报名了舞蹈班,明年开始,她会好好学舞,“因为羽球打久了实在太无聊,所以想学些其他运动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