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 清华志工团热中服务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市18日电)由清华大学退休教职人员等组成的“清华志工团”,今天起在校园提供服务,志工团班长钱安娜说,当志工让她觉得开心。

国立清华大学今天表示,清华志工团由退休教职员工、眷属、校友及清华之友组成,今天起在行政大楼一楼提供服务,服务内容除行政大楼的地点指引、服务说明外,未来也会投入校园导览,及社区关怀等社会服务工作。

钱安娜表示,成员都是资深清华人,对清华有深厚的情感,大家对于能再回清华服务都觉得很开心,也希望能让每个来清华的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目前志工团成员共约25人,其中最资深的是今年65岁的常东萍,常东萍不到20岁就到清华服务,陪着清华一起成长,她说,退休后不来清华反而不习惯,当志工让她觉得有目标、重心,且还能帮助别人,很开心。

团中志工还有夫妻档何俊堤与郭宝琴,两人在清华服务都超过30年,从认识、结婚到退休都在清华度过,何俊堤说,“清华的一切就是我的习惯”,对当志工充满干劲,也希望能让清华更好。

清大校长陈力俊肯定志工团的付出,他表示,清华校地面积有105公顷,馆舍分散在不同区域,且近年来至清华访问、参观的访客日益增加,清华志工团的成员有经验、热忱,熟悉清华的发展过程、重要景点典故,是服务民众的重要推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