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恋爱游戏夯 粉领族最爱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东京17日路透电)日本目前流行角色扮演的恋爱游戏,女玩家不必抛头露面和真人见面,就可以安全地随时与虚拟的白马王子(Mr. Right)谈恋爱。

其中1个游戏情景是,在遭绑架历劫归来后,你发现父亲是位高权重的首相,而且你的性命随时都有可能不保。你必须从数名帅气男子中,挑选1位当你的24小时随身保镳。

37岁的办公室职员表示:“在游戏里,你是那名唯独女子,所有男士都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

这些角色扮演恋爱游戏的角色都是日本漫画中的典型人物,游戏中的男士,全都身形高瘦且风度翩翩。女玩家是游戏中的主角,可以挑选理想的男士拯救自己,并进一步和他培养感情。

小说家岛田佳奈(Kana Shimada)表示,这些游戏可以在智慧型手机上玩,特别受到30几岁单身女性上班族欢迎,这些粉领族觉得,因为工作繁忙,她们没时间和精力去谈感情。

岛田表示:“这可能是虚拟的,但如果是‘游戏中的男朋友’,你想享受恋情,随时都可以。这些游戏具备吸引女性的各项要素,让女性玩家体验真实恋爱的甜蜜与苦恼。”

根据矢野经济研究所(Yano Research Institute),这块市场去年销售成长30.4%,销售额达146亿日圆(1亿773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