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大学国际化 教部拟跨国开课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7日电)为提升国内大学国际化程度,教育部研议与国外顶尖大学合作,共同在国内开课,由外国学者授课,增加台湾学生国际互动机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表示,国内推动国际化有几项策略,包括推动“弹性薪资方案”,争取国际学术人才;未来还会规划适合大学的薪资制度,与公务员体系区别。

在教学方面,教育部鼓励学校推动全英语学程、全英语授课园区、国际学院等,打造台湾成为东亚的高等教育重镇;政治大学便为教师开设“全英语授课”研习班,提升授课技巧和知能。

高教司表示,目前正研议让国内大学和国外顶尖大学合作开设课程,由外国学者授课;如此一来,台湾学生不必出国,就能体验国外学术的氛围。

高教司表示,台湾去年有超过2000名学生出国交换学习,来台就读学位的国际生则超过8000人,国际学术会议共625场,逐步提升台湾的国际能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