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大學國際化 教部擬跨國開課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為提升國內大學國際化程度,教育部研議與國外頂尖大學合作,共同在國內開課,由外國學者授課,增加台灣學生國際互動機會。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表示,國內推動國際化有幾項策略,包括推動「彈性薪資方案」,爭取國際學術人才;未來還會規劃適合大學的薪資制度,與公務員體系區別。

在教學方面,教育部鼓勵學校推動全英語學程、全英語授課園區、國際學院等,打造台灣成為東亞的高等教育重鎮;政治大學便為教師開設「全英語授課」研習班,提升授課技巧和知能。

高教司表示,目前正研議讓國內大學和國外頂尖大學合作開設課程,由外國學者授課;如此一來,台灣學生不必出國,就能體驗國外學術的氛圍。

高教司表示,台灣去年有超過2000名學生出國交換學習,來台就讀學位的國際生則超過8000人,國際學術會議共625場,逐步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