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大选 第3次电视辩论会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距离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仅剩最后3天,在上不透明的局势中,由中央选举广播讨论委员会主办的电视辩论结果也将给最终的竞选局势带来影响,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16日晚,韩国举行了第18届总统选举的第3次电视辩论会,也是本届竞选中最后一次辩论,因韩国3号候选人李正姬当天下午宣布退出总统选举,使这次的辩论会变成朴槿惠和文在寅的一对一的较量。

在当天的辩论会上除了辩论主题“低生育高龄化对策”,“防止犯罪与社会安全对策”,“科学技术发展方案”以及“教育制度改善方案”外,还就国家情报院涉嫌进行非法选举运动问题进行了讨论。

对于减半大学学费的问题,朴槿惠说,在卢武铉执政时期,大学的学费分别涨至51.7%和35.4%,对于优化教育制度的问题,朴槿惠表示要改变教育模式。

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我们的教育要变成培养梦想和活力的这样一种快乐的教育方式。”

文在寅就大学学费上升问题表示道歉,并提出“半价学费”的解决方案,并谴责李明博执政5年对此要求始终置之不理,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国民选择“政权交替”。

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希望国民选择的政权交替,以此来开启新政治新时代的大门。”

在余下不多的时间里,两大候选人将进入最后的冲刺,双方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谁将成为新一届的总统,受到人们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