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总理民调 续探新低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路透电)民调显示,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艾侯的支持度12月跌破新低,左翼选民表示他们对政府处理经济的方式大为不满。

根据伊佛普研究所(Ifop)为“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周报所做的民调结果显示,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12月支持度跌4个百分点,达37%,这是他自5月当选法国17年来首位社会党总统以来,最糟的民调结果。

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支持度跌8个百分点,达35%,首次跌得比奥朗德还低。

2个月来,奥朗德政府处理阿塞洛米塔尔集团(ArcelorMittal)位在弗罗兰之(Florange)钢铁厂未来的政策,招来外界众多批评,也使得在欧盟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投资人大为气馁。

政府在削减公共支出及增税,以求在经济停滞不前的情况下能达到减债的同时,奥朗德的政府苦于遏止产业界的工作机会大量流失。(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