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国买房被批 法影星呛总理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6日专电)因为在比利时买房遭到法国总理艾侯批“很可悲”的影星杰哈德巴狄厄,今天在“星期日报”(Le Journal du Dimanche)发表公开信,将护照和从未使用过的社会保险证还给总理。

杰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说,所有那些离开法国的人都没有像他一样受到如此的侮辱。

杰哈德巴狄厄说他从14岁开始工作当印刷工人、仓库管理员,然后成为戏剧艺术家,他始终付税。

他还强调,2012年,他付了85%的税。“45年来,我已经付了1亿4500万欧元的税,我使80人有工作…我不是抱怨或吹牛,但我拒绝可悲的字眼。”

艾侯(Jean-Marc Ayrault)在法国电视2台针对杰哈德巴狄厄在比利时购屋的行为表示,非常可悲,“我认为这很可悲,要搬到国境的另一边,只因为不要纳税”。

艾侯以为,身为法国人,要爱他的国家,并帮助消除不平等现象,但这种不爱国的行为很少见。

杰哈德巴狄厄在公开信中质问总理,“你是谁,凭什么这样来评判我”。

杰哈德巴狄厄指出,“我们不再有同样的祖国,我是1个真正的欧洲人,1个世界公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