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買房被批 法影星嗆總理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6日專電)因為在比利時買房遭到法國總理艾侯批「很可悲」的影星傑哈德巴狄厄,今天在「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發表公開信,將護照和從未使用過的社會保險證還給總理。

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說,所有那些離開法國的人都沒有像他一樣受到如此的侮辱。

傑哈德巴狄厄說他從14歲開始工作當印刷工人、倉庫管理員,然後成為戲劇藝術家,他始終付稅。

他還強調,2012年,他付了85%的稅。「45年來,我已經付了1億4500萬歐元的稅,我使80人有工作…我不是抱怨或吹牛,但我拒絕可悲的字眼。」

艾侯(Jean-Marc Ayrault)在法國電視2台針對傑哈德巴狄厄在比利時購屋的行為表示,非常可悲,「我認為這很可悲,要搬到國境的另一邊,只因為不要納稅」。

艾侯以為,身為法國人,要愛他的國家,並幫助消除不平等現象,但這種不愛國的行為很少見。

傑哈德巴狄厄在公開信中質問總理,「你是誰,憑什麼這樣來評判我」。

傑哈德巴狄厄指出,「我們不再有同樣的祖國,我是1個真正的歐洲人,1個世界公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