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不动产 地上权挑大梁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6日电)商用不动产在年底前由地上权案挑大梁,桃园航空城指标高铁桃园车站产专区开发案18日签约,台酒地上权案25日截止投标,财训所地上权案可望年底前公告。

台湾不动产投资协会评估,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寿险业祭出“新 8条”,将不动产投资收益率下限提高至2.875%,为商用不动产市场投下震撼弹,可预见2013年标售市场急冻,但可观察公共工程投资比重是否受政策导引而上升。

在今年的最后半个月,商用不动产市场由地上权案独挑大梁。

桃园航空城指标型开发案“高速铁路桃园车站特定区产业专用区开发经营案”由国泰人寿取得最优申请人,预计18日与交通部高速铁路工程局签约,50年地上权期间将打造结合国际商务及OUTLET购物娱乐的“国际商务城”。

配合财政部国有土地活化政策,台湾烟酒公司释出板桥营业处“新北市板桥区新板段三小段18-1地号”土地,推出首件地上权案,权利金底价新台币 12.39亿元,土地租金为当期公告地价总值5%。

台酒新板特区土地招标设定地上权开发案预计25日截止投标。在11月举办的首场招商说明会,吸引国内大型寿险和建商逾50人出席,反应热烈。但最近不动产投资转趋保守,台酒公司20日将再次举办说明会,掌握投资人意向。

两度流标的财政部财税人员训练所地上权开发案12月会卷土重来,财政部除调降需求,并朝每坪25万元可买使用权的方向规划,提高市场接受度。

财训所位于台北捷运万隆站和景美站间的罗斯福路上,基地逾1万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