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台湾受到举世尊重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5日电)中国民国副总统吴敦义表示,台湾受到举世尊重,获得免签待遇可以预期会愈来愈多。

吴敦义今天参加中华民国企业经理协进会举办“第6届国家卓越成就奖”及“第30届国家杰出经理奖”颁奖典礼,致词时做以上表示。

吴敦义指出,台湾虽然天然资源不多,但是靠着人力不断精进,在公领域、私领域一棒接一棒传承,分别发挥力量,让台湾在竞争激烈的环境当中,仍然屹立不摇,在国家的竞争力、经贸活力、以及确保人权及自由、民主法治国家当中,愈来愈赢得其他国家的尊重。

吴敦义表示,一个国家愿意给另一个国家免签的待遇,让该国的国民免签进出国门,显然被免签的国家国民是受到信任及尊敬的。

吴敦义表示,全世界那么多个国家,但美国却只给37个国家免签待遇,在免签的名单中,台湾之前的多是欧洲先进国家、或者纽西兰、澳洲等国,亚洲地区是日本、韩国及新加坡。

他说,台湾迫于政治情势,只有23个邦交国,却有130多个国家愿意给台湾免签的待遇,并且可以预期未来会愈来愈多,足以显示已经赢得举世的肯定与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