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信贷集团大楼 米兰新地标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5日专电)意大利最高大楼,联合信贷集团(UniCredit Group)大楼昨天开幕,弧形造型和主建筑的螺旋高塔像是打开来的卷轴,成为米兰地标

Pelli Clark Pelli建筑事务所设计的新大楼,由3栋建筑组成,最雄伟的一栋有31层,高230公尺,是比萨斜塔4倍,米兰大教堂最高尖顶的2倍。

在充满古建筑的意大利,这栋最高的摩天楼将成为联合信贷控股公司的新据点。2013年3月起会有4000名员工进驻。

意大利媒体报导,集团执行长吉佐尼(Federico Ghizzoni)表示,“这栋大楼是联合信贷集团的象征,且将成为米兰新轴心。”

吉佐尼说,把分散在米兰各地的员工集中,有助于整合意见和分享资源。每年约可省下2500万欧元的租金和房屋维修费用。

他表示,这只是起点。罗马、慕尼黑和维也纳等其他欧洲城市的办公室也会逐渐集中。

除了摩登的外表,联合信贷新大楼还取得美国绿建筑协会(USGBC)认证,减少40%的碳排放,节省22.5%的电力、雨水全部回收、减少37.3%的用水,回收93%的建筑废弃物。

吉佐尼说,“永续发展不是只靠再生能源,更重要的是如何节约资源。”

建物的低楼层将会有商场进驻。另外,还会设置幼稚园,让员工和附近居民的小孩就读。

耶诞节期间,建筑的中庭将会铺设滑雪道,成为市民同欢地点。

同样位在米兰市中心,由日本建筑师矶崎新(Arata Isozaki)和意大利建筑师马费依(Andrea Maffei)设计的“城市生活”(City Life)在2013年落成后,将成为意大利最高摩天楼。(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