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年冬 韩人消费趋节约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5日专电)韩国1项“2012年韩国消费者生活类型”报告书指出,今年是令韩国民众在经济、竞争、人际关系和技术适应等问题上备感疲惫的一年,消费行为倾向节约,而以放松休旅为主。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引述南韩广告公司InnoceanWorldwide的报告,以首尔、釜山、大邱、光州、大田等5个城市,抽样访问1200名20岁至59岁男女性。

结果显示,51.1%的受访者表示“担心经济问题”,79.8%表示“如果不持续努力提高自我,就会被淘汰”。

调查指出,消费倾向节约,以慰劳疲惫身心的休闲型消费为主流。49.1%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有时间就会去近的地方旅行”,49.6%表示“不会舍不得为健康花钱”。

报导说,41.8%受访者“最近正在自我控制购物”,这是受经济衰退余波的影响。

另外,受访者倾向“租赁”消费,更甚于“拥有”,回答没有必要拥有汽车和房产的人,各占34.2%和32.5%,比去年上升6至7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