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枪击案 再掀枪支管制话题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4日专电)康乃狄克州一所小学今早惊传枪击案,整起事件28人死亡,其中有20名为年幼儿童。凶手手持多把枪支扫射,造成严重伤亡,美国枪支管制再度成为讨论焦点。

媒体报导,这名20岁的枪击手蓝札(Adam Lanza)在今天上午9时30分左右,手持4把枪支,闯进母亲任教的桑迪胡克(Sandy Hook)小学,对着母亲与学童开枪扫射,整起事件包括他自己、父母亲、校长等在内共28人死亡,其中有20名为年幼的儿童。

警方前往蓝札位于新泽西州的住家时,发现他的父亲死于屋内,他的哥哥也已经被警方带走问话。

这起继2007年4月韩裔学生赵承熙扫射维吉尼亚理工学院,造成32人死亡后,美国历史上另一起重大的枪击案件,更让外界难以承受的是,这次的受害者中,多数为年幼的学童。

今年7月,电影“黑暗骑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在科罗拉多州首映时,戴着面具的枪击手闯进戏院造成12人死亡的事件发生时,正值美国总统大选期间 ,枪支管制还一度成为总统大选的讨论焦点。

一名幸存者在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赞助下,出面拍摄一支广告,呼吁民主党与共和党候选人支持枪支管制政策,可惜并未获得候选人青睐。

长期以来,枪支泛滥问题一直是美国社会犯罪率居高不下的主因,但由于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禁止侵犯“人民持有与携带武器的权利”,让枪支管制政策无法顺利推动。

加上“全国步枪协会”(NRA)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游说团体,让推动管制更为困难,因为几乎没有候选人敢公开得罪向来大方提供政治献金的步枪协会,因此枪支管制一直是美国难解的政治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