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自制“末日逃生球”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2012末日情结”除了在中国催生出无数网络文体,还让一位河北农民实践起了成语“有备无患”,他究竟用什么样的创意来防备“末日”的到来呢?一起来看看。

猫着腰,刘起元钻进了这个球状物体,关上舱门,开始发动。这是他研发的“末日逃生球”,命名为“2012诺亚方舟”。

45岁的刘起元是河北香河县农民,因为女儿对自然灾害非常恐惧,他从去年9月开始投资研发“末日逃生球”。不过刘起元说自己倒并不迷信2012,但是相信中国传统老话“有备无患”。

刘起元:“有多少人不去做准备,只有等事情发生了,然后他们才去想。实际我认为这是错误的,我们中国有句俗话叫‘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对吧?所以说这一点应该是值得提醒的。”

每颗“末日逃生球”净重4.2吨,分为内外两层,中间是防水防火棉,外面涂刷了30层的纤维树脂,再刷上防腐漆。舱内空间大约17立方米,设置标准救生座椅14个,如遇紧急情况最多可装30人。球里装备雅马哈发动机、储能电瓶,可以储存一顿粮食、两顿饮用水,供14个人在海上漂流5个月。

刘起元已经投资了200多万人民币,设计和试做了7个版本。如果“世界末日”不发生,他希望这种逃生球能够配备在远洋货运客运轮船上,让“海难”这个词成为历史。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