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加澳拒签联合国网络协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迪拜会议14日落下帷幕,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明确表态拒绝签订新网络协议,认为这将赋予联合国及其他官员太大的网络监管权力。另有20多个国家跟进,推迟签署协议。

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推动的《互联网监管协议》要求授权政府监管网络,包括人们在看什么,在说什么。到14日,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表示拒绝签署协议。

一些支持网络自由的拥护者,包括互联网发明人之一温特•瑟夫,以及互联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都批评联合国这项协议,可能会破坏互联网的稳定性和公开性。他们担心某些喜欢搞集权统治的政府会以此将本国网络审查合法化。

目前,包括荷兰、瑞典、挪威、波兰在内的20多个国家也没有在14日签署协议,表示协议违反了民主理念与个人自由,将进一步咨询和研究,推迟决定。

不过,这项协议也有热心拥护者。中国和俄罗斯在大会上呼吁联合国对互联网监管,认为这与限制言论自由无关。

网上有网友对此点评,“其实,对某些国家来说根本不需要签,对另一些国家来说签了也等于没签”(http://www.ifanr.com/news/217174)。

新唐人记者 周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