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金融稳定风险犹存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欧洲中央银行(ECB)表示,尽管上半年金融紧张局势“实质上”和缓许多,但欧元区金融稳定性仍存有风险

欧洲央行今天在每半年公布一次的金融稳定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view)中表示:“关键的金融稳定风险犹存,所以还不能自满。”根据这份报告,在此同时“欧元区金融体系的压力自夏季以来,实质上已和缓许多,自我实现的强度和具破坏力的信心旋涡也减少”。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7月26日承诺会拯救欧元,且接续祭出无限额购债计划后,欧洲股市自6月4日写下的今年低点反弹20%,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殖利率也下降。有国家要求纾困才会启动无限额购债计划。欧洲各国领袖为了提振银行业信心,及力抗从2009年底就开始扰乱市场的危机,也赋予欧洲央行监督欧元区银行业的权力。

根据这份报告:“欧洲央行为了消除欧元区恐瓦解这个毫无根据的疑虑,已明确许下承诺,这在消弭尾部风险的进展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尾部风险已对金融资产价格造成影响。”(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