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卡达当研究助理 年薪达百万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4日电)大同大学和卡达合作,送研究生到当地担任研究助理。大同大学说,当地提供宿舍、机票和交通津贴,博士生年薪可破百万。

大同大学副校长何明果说,大同和卡达当地大学长期有学术交流,因学生表现受肯定,推荐研究生到卡达担任研究助理,除了机票、宿舍和交通津贴,硕士生薪资为2000美元(约新台币6万元),博士生3750美元(约新台币11万元),年薪可破百万。

首位前往卡达工作的大同大学机械工程所硕士杨淳麟说,一直想出国看看不同文化,确认卡达环境安全后便决定前往;刚开始在网路上看到卡达国民生产毛额名列世界前茅,以为像台北一样,各项发展都很健全,但刚到卡达时,却连马路都不太会过。

他说,当地人多以车辆代步,通常只有劳工或外地人才步行,因此连斑马线、红绿灯都没有,行人难通行或穿越;当地也很少便利超商,原本只会煮泡面的他,也学起厨艺,现在番茄炒蛋、卤肉都难不倒他。

当地的富裕和福利也令人大开眼界。杨淳麟说,很多当地人根本不需要工作,只要和当地人通婚,政府就配给房子,孩子出生后,不只上学不用钱,孩子和父母也都有津贴,因此有的当地人“只要没钱就去领”,根本不清楚自己户头有多少钱。

杨淳麟说,当地物价约是台湾的2倍,薪水却是台湾的6、7倍,大学生毕业后到石油业工作,起薪新台币10万元,虽然他的月薪约只有6万元,但一年半工作下来,也让他存下60万元,可作为未来海外攻读博士的基金。他鼓励学弟妹,有机会多到海外走走,拓展视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