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国籍验证截止 泰商忧缺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4日专电)泰国政府今天截止境内的外劳国籍验证,泰国商会警告当局,泰国出口业将受到缺工冲击。

泰国劳工部要求所有外劳今天前完成国籍验证,若无法如期完成,即使已登记的外劳也将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泰国英文报刊“民族报”(The Nation)今天头版报导,泰国商会(Thai Chamber of Commerce)呼吁当局延长国籍验证的期限,否则许多依赖外劳的产业将严重缺工。

泰国商会副会长普民(Phumin Harinsut)表示,泰国出口与经济成长将因缺工受到冲击,渔业与相关产业每年出口收入1500亿铢(约合新台币1425亿元)。

报导指出,泰国当局先前计划,遣返所有虽已登记但还未完成国籍验证的外劳,加上没有登记的外劳人数,可能被遣返的人数约50万到80万人。

泰国就业厅统计指出,约有35万6351名外劳已自行完成登记,但国际认证还未完成,只有53万156人完成国籍验证。

泰国食品、渔业加工业以及营造业都依赖外劳,泰国商会担忧,若大批外劳因无法完成国籍验证被遣返,农业也会受到冲击,整体经济都会受到影响。

普民希望政府延长外劳国籍验证期限,并让更多外劳可以获准登记,若当局坚持遣返计划,政府希望明年出口成长达5%的目标恐怕无法实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