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案 蓝党团挺政院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陈舜协台北14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大会今天决议,支持行政院提出的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改革方案。

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会后表示,行政院版本为退休军公教人员月退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因公死亡、伤残的军人、公务员、教师及其遗属等,纳入慰问金发放范围。

行政院长陈(冲)上午也列席国民党团大会,亲向党籍立委说明、请托慰问金方案,停留约5分钟离开。

吴育昇表示,党团大会中有16名立委发言,多数发言希望以党为重,应团结支持行政院方案;但也有部分立委发言,希望争取放宽发放范围。

提案要求慰问金预算全数保留的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在会中要求无记名表决,但此建议经表决后遭多数立委反对,因此党团大会未就慰问金方案进行表决。

党团大会最后通过行政院提出的改革方案,并对慰问金制度化有高度共识。至于党籍立委提出的慰问金方案建议,也将送请行政院一并考量。

不过,根据与会立委转述,部分立委对政院方案和沟通过程颇有微词。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发言表示,应支持党的政策,但行政院的政策却不与立委沟通。孙大千、黄昭顺发言则是动之以情,希望大家想想这些退休军公教人员对国家的贡献及对国民党的支持。

孙大千会后受访表示,对这样的结果感到遗憾,但只能尊重游戏规则,只要一想到有数十万家庭无法过一个好年就觉得难过。

吴育昇则呼吁民进党团不要出尔反尔,应继续支持行政院版本,让慰问金预算协商顺利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