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金案 藍黨團挺政院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陳舜協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大會今天決議,支持行政院提出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方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會後表示,行政院版本為退休軍公教人員月退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因公死亡、傷殘的軍人、公務員、教師及其遺屬等,納入慰問金發放範圍。

行政院長陳(沖)上午也列席國民黨團大會,親向黨籍立委說明、請託慰問金方案,停留約5分鐘離開。

吳育昇表示,黨團大會中有16名立委發言,多數發言希望以黨為重,應團結支持行政院方案;但也有部分立委發言,希望爭取放寬發放範圍。

提案要求慰問金預算全數保留的國民黨籍立委孫大千在會中要求無記名表決,但此建議經表決後遭多數立委反對,因此黨團大會未就慰問金方案進行表決。

黨團大會最後通過行政院提出的改革方案,並對慰問金制度化有高度共識。至於黨籍立委提出的慰問金方案建議,也將送請行政院一併考量。

不過,根據與會立委轉述,部分立委對政院方案和溝通過程頗有微詞。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發言表示,應支持黨的政策,但行政院的政策卻不與立委溝通。孫大千、黃昭順發言則是動之以情,希望大家想想這些退休軍公教人員對國家的貢獻及對國民黨的支持。

孫大千會後受訪表示,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遺憾,但只能尊重遊戲規則,只要一想到有數十萬家庭無法過一個好年就覺得難過。

吳育昇則呼籲民進黨團不要出爾反爾,應繼續支持行政院版本,讓慰問金預算協商順利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