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罢工 甘迺迪机场耶诞抓狂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3日专电)纽约甘迺迪(另译:肯尼迪)机场保安人员今天投票通过,将从20日起罢工,希望争取更好的薪资条件。这对耶诞(另译:圣诞)假期旺季十分繁忙的机场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估计,今年全美将有9330万人次在耶诞节出外旅行,是6年来的高峰。另外,美国航空业者估算,这其中有约1500万人次会在12月17日到1月6日之间,利用飞机往来各地。

但就在此时,纽约甘迺迪机场保安人员今天投票通过,决定从20日,也就是耶诞假期前夕起,展开罢工行动,以争取更好的薪资条件。

这项罢工行动的主要成员是受雇于两家民营企业的300名任职于甘迺迪机场的保安人员,这群没有加入工会的保安人员希望公司能调高薪资,并给予他们更完善的训练与装备,因为他们属于高危险性工作。

这群保安人员主要负责航班起飞前的检查、地毯式搜寻可疑的爆裂物、违禁品与武器。同时也对登机的维修人员、机师与餐饮服务人员,以及其他直接进入航站大厦与停机坪的人员与车辆进行检查,确保航站安全。

若这群保安人员确定罢工,可能导致飞机停留在地面的时间拉长,航班将受到影响。同时,许多安检工作可能被迫由其他人员负责,可能造成安检流程时间拉长,使得假期间繁忙的机场作业,变得更为混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