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 被遗忘的魏特琳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在中日关系持续紧张之际,中国南京市13号早上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二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75周年。据BBC报导,现场还发生一段小插曲,日本共同社一名在现场采访的记者,遭到身后一名出席仪式的20多岁的男青年的攻击。另外,也有许多网友在微博上讨论,国内媒体怎么都没提到报导,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有一位美国人救助了很多南京难民的这件事。

12月13号,是南京大屠杀75周年纪念日。很多民众聚集在纪念馆的和平广场上,默哀、献花。
1937年12月13号,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并对中国平民、战俘进行了长达六周的大规模屠杀,中共史料称有30多万名中国人被日军杀害。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认为,看中共所编造的历史,是很难去了解真实的情况。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 在中共的教育体系下,有一个对日本莫名的仇视,那么实际讲南京大屠杀就是典型的例子, 其实共产党自己杀害自己的同胞,远远大于这个数字。”

李元华表示,纪念南京大屠杀,基点是反日,如果要真实讲述这段历史,那么美国人魏特琳救了大批中国人的事情也应该被表扬。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 中共不想在这个过程中,去讲到美国人做了一些好好的东西,和他(中共)要宣传的主调是不同,所以他(中共)把一些历史掩盖了。”

有网友说,中国文人们怎么不写这位伟人呢,以她的真事儿和视角反映南京大屠杀,肯定比金陵十三钗好的多。

湖北网民宋先生:“ 如果把这个历史事实报导出来的话,那就美化了美国政府,这是中共不愿意看到的。”

出生于美国伊利诺斯州的魏特琳,于1919年到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任职,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她积极营救中国难民,利用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保护了上万名中国妇孺难民,是南京女性难民心目中的“活菩萨”。

新唐人记者熊斌、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