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图重返苹果手机平台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谷歌公司在12日推出针对苹果公司手机平台的地图应用程序。谷歌地图的复活,让iPhone 5用户们兴奋不已。不过,对于陷入“地图门”的苹果公司,尴尬依旧。

谷歌的新地图应用程序,从12日起,向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苹果用户开放下载。除了以往的功能之外,新版软件提供了谷歌独有的街景系统以及语音提示导航功能,同时还加入了线路规划导航、公共交通行车路线。

基于矢量图像而不是以往位图图像的技术,使得地图加载速度更快,用户可以轻松的浏览2D和3D视图。

谷歌这次还推出了地图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这意味着开发者可以绕开苹果公司自己的地图系统,直接在开发的应用中集成谷歌地图,或与谷歌地图链接。这让苹果公司在“地图领域”更难翻身。

苹果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一直采用谷歌地图。但是在今年9月发布新的IOS6操作系统时,意外的用自家地图替代了谷歌地图。不过由于该产品问题多多,饱受用户批评,为此苹果CEO库克不得不亲自公开道歉。

对于谷歌地图的复活,外界分析,一方面是谷歌不想失去庞大的苹果手机用户群,另一方面是苹果需要安抚不满的用户,而短期又难以推出高品质的地图产品。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