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圖重返蘋果手機平臺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谷歌公司在12日推出針對蘋果公司手機平臺的地圖應用程序。谷歌地圖的復活,讓iPhone 5用戶們興奮不已。不過,對於陷入「地圖門」的蘋果公司,尷尬依舊。

谷歌的新地圖應用程序,從12日起,向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蘋果用戶開放下載。除了以往的功能之外,新版軟件提供了谷歌獨有的街景系統以及語音提示導航功能,同時還加入了線路規劃導航、公共交通行車路線。

基於矢量圖像而不是以往位圖圖像的技術,使得地圖加載速度更快,用戶可以輕鬆的瀏覽2D和3D視圖。

谷歌這次還推出了地圖軟件開發工具包(SDK),這意味著開發者可以繞開蘋果公司自己的地圖系統,直接在開發的應用中集成谷歌地圖,或與谷歌地圖鏈接。這讓蘋果公司在「地圖領域」更難翻身。

蘋果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來一直採用谷歌地圖。但是在今年9月發佈新的IOS6操作系統時,意外的用自家地圖替代了谷歌地圖。不過由於該產品問題多多,飽受用戶批評,為此蘋果CEO庫克不得不親自公開道歉。

對於谷歌地圖的復活,外界分析,一方面是谷歌不想失去龐大的蘋果手機用戶群,另一方面是蘋果需要安撫不滿的用戶,而短期又難以推出高品質的地圖產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