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新研究 挑战动物起源论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巴黎12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化石研究指出,一直以来被认为是早期海洋生物祖先的微生物,事实上可能生存于陆地,此一说法可能引发对动物生命起源的重新审视。

如果研究结果无误,那么这项发现将挑战过去存在的理论,亦即生命在海洋蓬勃发展长达数亿年后,才向陆地扩张。

可追溯回5亿4200万至6亿3500万年前的伊迪卡亚化石(Ediacaran),1946年在澳洲南部出土,并一直被视为是水母、虫类与花状海底生物海笔的遗骸。

不过美国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地质科学家利用最新化学与显微分析技术得出总结,表示这种化石更可能属于栖息于陆地的微生物,而且根本不是动物。

这类化石可能是集结真菌、海藻或细菌的地衣,或者是一团微生物。

研究执笔人瑞塔拉克(Gregory Retallack)表示:“研究发现将对生命起源带来影响。”研究结果刊载于“自然”(Nature)期刊。(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