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台湾之友联谊会成立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13日电)“挪威台湾之友联谊会”(Taiwan Friendship Association in Norway)成立大会于12日(当地时间)在奥斯陆举行,共计有曾在台研究、进修或参访之挪威学者与青年等近40人与会。

多位与会人士踊跃发言分享他们在台经验及对台湾之良好深刻印象,并对“挪威台湾之友联谊会”未来举办之各项活动表示期待。

奥斯陆大学东方语文研究学系系主任艾皓德(Halvor Eifring)担任首届会长,驻挪威代表于德胜致欢迎词并简报台湾最新政经社会发展与台挪双边关系现况,期增进协会成员对中华民国国情的了解,同时盼借重会员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协助提高挪威各界对台湾的正确认识。

艾皓德强调台湾兼具中华文化传统与民主、人权、法治等西方主流价值,与挪威有颇多相似处,透过“挪威台湾之友联谊会”之协助推动,未来希望能促成更多合作交流。

曾于2010年访台之挪威进步党青年组织(FpU)主席古拉提(Himanshu Gulati)及曾在台居住5年之挪威高科技产业龙头康士堡(Konsberg)集团经理史杰登(Lars E. Schjerden)也于会中推崇台湾高科技研发能力、成熟民主法治社会及高度人文素养。

“挪威台湾之友联谊会”凝聚与台湾有渊源及关切喜爱台湾的朋友们,有助于加强挪威人对台湾的认识。此次成立大会中,多位挪威青年均表示乐愿扮演“台湾亲善大使”之角色,协助宣传台湾美丽、友好的内涵。协会另已设立Facebook专属社群网络,未来将持续提供台湾重要资讯及各项活动讯息,以加强协会成员间之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