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点火钥匙缺陷 本田召回87.1万辆车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本田汽车周三宣布,由于点火钥匙的一个部件可能磨损,导致钥匙被拔出后车辆可能滑动并导致车祸,本田将召回87.1万辆车,包括在美国市场的80.7万辆。

本田汽车在声明中说,由于点火钥匙的一个联动锁止部件可能损坏或者是磨损, 导致在变速杆并没有被置于驻车档时, 钥匙就能够被拔出, 如果驻车制动也没有被启动,那么车辆可能继续滑动并可能导致车祸。

本田说,因这一缺陷而召回的车辆包括: 31.8万辆奥德赛小型货车,25.9万辆2003年款到2004年款导航员跨界车,23万辆2003年款到2006年款讴歌MDX跨界车,还有在美国以外销售的6.4万辆其他车型。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它已经接到了一些投诉, 称一些本田车在刹车之后还继续滑动,只有在撞上一些物体, 如停着的车辆, 围栏,树木和邮箱之后才停下来。其中有一起投诉说,受害者试图阻止一辆2003年款奥德赛,结果被撞倒并碾压,导致了腓骨骨折。

美国调查人员已在10月对2003年款到2004年款的本田奥德赛和导航员跨界车启动了调查。

本田美国公司表示,将从2013年2月开始向相关车主发送召回通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