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 济南40亿政府大楼规模仅次五角大楼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综合报导)近日山东济南政府大楼,因其建筑规模仅次于美国五角大楼,而其造价高达四十亿,成为网络焦点,遭网友强烈抨击。

据陆媒报导,龙奥大厦位于济南经十东路奥体中心,建筑面积达37万平米,造价40亿,里面走廊周长为1公里,有40多部电梯,光电话和电脑信息点插座就有45000个。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单体建筑,世界第一大单体建筑为美国五角大楼,龙奥大厦是全国最大的政府大楼,主要为济南市政府及各个职能部门的办公场所,亦是十一届全运会的指挥中心和新闻中心,现为济南市委市政府驻地。

当地网友“我心朝翔”曾在论坛上发过帖子称:济南市政府真富有,全市人民为建政府大楼每人贡献667元。

不知道在这里上班的有多少人,要是100人,每人就是固定资产4000万;要是1000人,就是每人装备400万,还不算原来的其他政府资产。我想是不会上万人在这里上班了吧?要不了一个军吧?

网友纷纷吐糟

President杰:来对比一下五角大楼的数据建筑面积60.8万平方米里面走廊周长为28公里有70部电梯电话线总长16万公里而他的造价只有87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也就5.4亿济南的这个政府楼花费40亿是不是有点多了?

手机用户2650720565:这是用中国人民生命来建市政府大楼!多少人因病而没钱治疗死亡?政府这样浪费纳税人,其实就是贱踏百姓生命!

风言醒语录:什么叫做国富民穷,这就叫做国富民穷!

邹先华:这么庞大的建筑可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啊! 巨额建设资金还在其次,关键还要一直养那么多"贵人"! 可想而知企业的税收负担怎么降得下来?

轻轻松松美丽:是否还记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安得广厦千万间,大批寒士俱欢颜!财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st-er:狗日的,就是不知道"改善"一下老百姓的生活状况,世上还有比他们更"耻的"东西吗?

不敢闯红灯:可以预言:中国的公仆队伍还要扩充!政府为公仆盖的办公楼就是证据:高.大.华,为以后更多的人办公预置空间.真超钱!!!!! !!!!!!

石大石:冒昧问一句:办公室出生产力吗?豪华的办公楼产生社会财富吗?济南市政府的在编人员人均多大办公面积特别是市长的办公室是多大面积敢公布吗?

杨老狼:作为山东人真他妈的感到自豪,是不是联合国要落户俺济南了。

文带个刀刘V:借着全运会造出来的庞然大物。据说楼里走廊可以并排开两辆汽车。牛叉啊,这哪是市政府,简直是宇宙政府办公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