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第二次电视辩论会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距离韩国总统选举投票只剩下8天,朝野两大热门候选人朴槿惠和文在寅巡回各地开展拉票工作的同时,并参加了第二次电视辩论会,展示各自的治国方略。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韩国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和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10日参加了KBS电视台举行的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候选人第二轮电视辩论会,辩论会围绕经济、福利、劳动和环境等领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朴槿惠指出,现在韩国最大的危机是民生危机,纠葛和分裂。要想解决这些经济问题应从近期与长期两个阶段着手,将家庭负债问题和刺激房地产交易等问题在近期内解决,确保现金顺畅流通。再从长远角度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建立国民大统合委员会来凝聚力量。

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从新找回国民们的梦想,每个人都能幸福生活的百分百的大韩民国,建立国民的幸福时代。”

文在寅认为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统合,统合的基础是沟通与对话,要想促成国家的大团结,就要跳出进步与保守的框架。他将实现经济民主化和增加工作机会放在首位,建立公平竞争秩序,使市场经济发挥良好的作用。

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站在国民的角度建立大统合的政府,它将会成为韩国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进步和政治团结。”

另一方面,进步党总统候选人李正姬也出席了当天的电视辩论会。

最后一次电视辩论将在16日举行,主题围绕社会、教育、科学、文化和女性等领域进行。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