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发会共同意见 环团:非共识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1日电)全国产业发展会议11日迈入第2天,环团于场内外抗议谴责,部分内容未经同意就被列入“共同意见”结论,有黑箱作业之嫌。

由经济部主办的“全国产业发展会议”于11日下午达成结论,台湾水资源保育联盟发言人陈椒华指出,会中达成所谓有共识的“共同意见”有许多内容,并非是真正的共识。

陈椒华说,环团反对在缺水区开发水资源,但在“共同意见”仍列入在30公顷以下由地方政府决定可开发产业园区,且同意松绑土地容积比例,“这些地区多数是农地和生态敏感区,非常危险。”

陈椒华强调,环团10日已针对这些非共识的“共同意见”表达反对,但却仍被列入,实在令人无法接受。

此外,有关劳工议题,陈椒华指出,“共同意见”甚至列入让中国大陆高阶人力外劳,可申请台湾永久居留权,“这是引狼入室,对国内年轻人工作权将造成严重威胁。”

陈椒华表示,当经济部报告“共同意见”时,环团曾举手要求讨论,但经济部却没有接受,环团才不得已愤而干扰议事。

民进党立法委员田秋堇声援环团指出,前行政院长刘兆玄曾召开“全国永续能源会议”,只要有人反对,该意见就成为“其他意见”。反观这次的会议所得出的“共同意见”,却给人家“硬上”的感觉。

田秋堇说,环团牺牲形象在场抗议强行通过的“共同意见”,是因环团忧心届时行政院与经济部将这些未有共识的“共同意见”送交立法院强推,不仅浪费国家资源,更造成社会对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