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崩埋印尼矿场 21人失踪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1日专电)印尼西爪哇省1处金矿场昨天遭山崩掩埋,造成1名矿工丧生,至少21人失踪,救难人员正持续进行搜救。

“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报导,西爪哇省警方发言人马丁尼斯(Martinus Sitompul)表示,昨天下午5时左右,苏甲巫眉(Sukabumi)地区发生山崩,造成1处金矿场被掩埋。

马丁尼斯表示,连日大雨造成山崩,灾害发生后,找到5名生还者,发现1名矿工丧生、1名矿工受伤,至少还有21名矿工受困在矿坑内,或者遭大水冲散。

金矿场是位于地面上20至25公尺的陡坡带。苏甲巫眉搜救队长欧奇(Okih Fajri)表示,搜救队正与警察在山崩地点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他说,发生山崩的西索罗(Cisolok)区由于位于陡坡地,很容易发生山崩。山崩除了造成矿场被掩埋,12间民宅也遭掩埋,以及两座对外桥梁毁坏。

苏甲巫眉后勤及急难部门主管乌斯曼(Usman Susilo)表示,由于重机具很难进入事发地点,搜救队已徒手展开救援行动。

乌斯曼说,军、警和民众共150人加入搜救行动,不过,昨晚的大雨造成搜救行动受阻。

他说,被困在矿坑内的详细人员数目还不得而知,不过,搜救人员会尽全力持续搜寻可能的生还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