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央部会南迁世宗市起跑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1日专电)韩国(另译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长官徐圭龙和200多名职员,昨天播迁至忠清南道的世宗特别自治市,成为南韩中央政府部会中第1个南迁办公的单位。

世宗市是南韩规划中的一个特别自治市,位于忠清南道的燕岐郡与公州市交界处。前总统卢武铉执政期间,曾制定行政中心城市计划,将世宗市规划为实质上的行政首都。

李明博总统上任之后,原计划受到质疑而被废止,但在目前是执政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的坚持下,实际上则变更为双首都模式。

继农林水产食品部后,企划财政部将于17日在世宗市开始办公。企划财政部将于18日拆除京畿道果川政府第2行政大楼的匾牌后,20日在世宗政府大楼举行揭牌仪式。

公正交易委员会也将于18日迁移到世宗市,20日起开始办公。包括上述3个政府部门,国务总理室、国土海洋部、环境部等6个部会将在第1期进驻世宗政府大楼。

南韩政府部会和机构从今年到2014年将分3个阶段播迁至世宗市,明年教育科学技术部等18个国家机构迁移,此后国民权益委员会等6个机构相继搬迁到世宗市。

世宗市于7月1日正式启用为行政首都,总统府青瓦台和国会等重要机关仍在首尔,而包括国务总理室等其他36个中央政府机构,于9月至2014年底间迁往世宗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