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下重手 罚渣打1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宣布,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 Plc)因“被控手法不安全且不周全”,被勒令缴纳1亿美元罚款。

联准会表示,在独立的行动中,美国司法部和纽约郡地区检察官宣布执行与渣打的缓起诉协议。

前述协议让渣打得缴纳2亿2700万美元罚金。根据联准会说法,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宣布一笔1亿3200万美元的和解金。

联准会表示,这笔罚款是联准会针对这类手法“最重的惩罚之一”。联准会也宣布下达制止令,要求渣打“改善其计划,以遵循美国的经济制裁、银行保密法(Bank Secrecy Act)和反洗钱规定”。

总部设在伦敦的渣打8月同意支付3亿4000万美元,化解纽约州银行主管机关所提,渣打隐匿美元清算交易中伊朗客户身份的指控。(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