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不信任 财政悬崖谈判复杂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在国会里的共和党对手,于解决“财政悬崖”僵局上,进入决定性一周,他们不只在税务上存有歧见,且国会议员间普遍存在不信任,阻止他们做出重大让步,因为担心对方不会对等让步。

国会幕僚说,不信任助长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之间的猜忌,不相信对方将会实践所达成的任何未来减赤协议。

因为要解决立即性财政悬崖议题,部分取决双方对明年修改津贴计划和税法架构的承诺。互不信任气氛可能阻碍针对财政悬崖达成任何协议。

从奥巴马到大多数参众两院国会议员,几乎每人都说,要避免财政悬崖自动在明年进行6000亿美元伤害性增税和减支,以更合理的节省方案取代。

奥巴马期望自小布希总统(George W. Bush)时代开始实施的减税,仅持续提供给中产阶级;但共和党人要争取适用于所有人,包括最富有的人。

广泛的信誉问题可能会在民主党籍的奥巴马和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之间造成问题,如果他们必须将两人达成的协议,推销给在国会的各自政党时。

贝纳昨天先行会晤奥巴马,他的任务可能更为艰钜,因为许多共和党人不只不信任民主党人,共和党内部也彼此不信任。

不同政党间存在不信任感并非新鲜事,多年来在两党交相指责下不断累积。但如今在财政悬崖辩论上,成为固定戏码,在参众两院台面上下同时上演。

一些民主党人阴郁表示,共和党人的暗中计划是要摧毁,而不只是删减社会保障计划。(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