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菲民 联国募6500万美元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菲律宾纳卯10日法新电)宝发台风在菲律宾南部造成600多人死亡并让数百万人受灾,联合国今天呼吁全球捐助6500万美元,救济绝望的台风灾民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UN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专员卡瓦略(Luiza Carvalho)说,这笔资金最初将协助向重灾区的48万名灾民,提供粮食、饮用水与紧急栖身处所。

卡瓦略过去几周探视民答那峨岛,宝发台风引发的山崩与洪水上周夷平整个社区,重创香蕉与采矿业。

她说,宝发台风让许多贫困民众无法喂饱家人。宝发台风是过去80多年来侵袭菲律宾的威力最强大台风。

她又说:“这种满目疮痍情况,无法在一夜间复原。”

卡瓦略说,长期而言,联合国援助计划将可协助灾民疗愈心理创伤,重建遭到重创的农业。

产业官员说,菲律宾有1/3的香蕉收成泡汤,让成千上万农场工人,立即丧失收入来源。

马尼拉民防局表示,目前已寻获647具尸体。

总共仍有780人失踪,包括约150名圣托斯将军市(General Santos)渔民。圣托斯将军市是菲律宾的鲔鱼出口重镇,这些渔民于宝发台风来袭前出海。(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