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出席音乐会 PSY献唱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家人今天出席耶诞演唱会,今年这场演唱会安排了一些非传统的娱乐表演,其中包括南韩饶舌歌手兼网路红人PSY表演成名曲“江南Style”。

美联社报导,PSY穿着红色亮片上衣,一边跳着骑马舞,一边表演红遍全球的“江南Style”,身后舞群还戴上驯鹿鹿角。

本名朴载相的PSY,曾在2002年和2004年的反美演唱会上表演争议性歌曲,他7日道歉,并表示自己当时使用了“煽动性且不恰当的语言”。不过,这起风波不减今天的节庆气氛。

这场慈善演唱会的其他表演嘉宾还包括美国流行音乐天后黛安娜罗丝(Diana Ross)、黛咪洛瓦特(DemiLovato)、选秀节目“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冠军史寇提麦克瑞(Scotty McCreery),以及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音乐剧影集“名声大噪”(Smash,暂译)女星梅根希尔蒂(Megan Hilty)。

奥巴马在简短演说中表示,这场节庆活动让大家“有机会融入耶诞精神、散播欢乐,并跟着歌喉比我们好太多的歌手同声欢唱”。

他也表示,年尾假期季期间,人人都该紧记“自己在各方面是多么的幸福”,并关心其他较不幸的人,譬如住院病患、收容所栖身者,以及远在他乡征战的士兵。

他说:“福气不应一人独享,而是拿来与其他较不幸的人一起分享。”

华府耶诞演唱会的收益将捐给国家儿童医疗中心(Children’s National Medical Center)。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