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社福 美共和党拟不争税率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路透电)美国共和党多位议员今天表示,如果要把财政辩论作为主要目标,重整政府庞大的社福计划,保守派将没有选择,唯有屈服于白宫调高富人税率的要求。

共和党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寇尔克(Bob Corker)在“福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上表示:“越来越多人…了解到,年底前,我们在税率议题方面并没有很多牌。”

欧巴马总统与民主党人坚持,不对所得25万美元以上家庭延长减税,而其他所得者则续享减税。

共和党众议员柯尔(Tom Cole)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表示:“我们一些人认为,只要继续坚守立场就能阻止,但情况就不是这样,这会自动发生,得有所作为。”

柯尔说:“就我看来,我们都同意不对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人加税,我们现在应该把他们剔除在讨论之外。”

基层共和党员亟欲将讨论推进到大幅改革社会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与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之争。这两项社福制度再不大幅改革,都会开始用光资金。

寇尔克说:“很多人提出的理论,我认为不错,就是继续向前,让总统…对所得最高者加税,事情就会立即回到社福改革。”

共和党参议员柯柏恩(Tom Coburn)也说,要让他同意增税,非得大幅改革社会安全制度与联邦医疗保险不可。

柯柏恩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上说:“我会不会接受协议纳入增税来实际解决问题?会的。”(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