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朝鲜飞弹 日加强戒备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0日专电)朝鲜先前预告10至22日要发射人造卫星,日本政府认为北韩是要发射长程飞弹,今天起加强戒备。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上午表示,要提高警觉、加强监视,做好万全准备。

朝鲜已通知国际机构,10至22日之间、日本时间上午7时至中午的时间带将发射人造卫星,虽然昨天北韩官方媒体报导,可能延期发射,但日本政府认为,未确认北韩正式通知延期发射一事,因此仍认为今天起至22日这段期间要提高警觉。

野田、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防卫大臣森本敏、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等相关内阁阁员,今天上午7时(台湾时间6时)前就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班。

森本于6时17分踏入防卫省,他对记者们表示,北韩没正式通知延期发射飞弹,现阶段仍维持目前的因应状态,尚未确认到客观形势有所变化。

为防止北韩飞弹坠落日本领土或领海,日本防卫省7日根据自卫队法已发出“破坏措施命令”。

日本防卫省在冲绳县及首都圈等7个地方部署地对空“爱国者3型”(PAC3)防空飞弹。也在冲绳周边的东海及日本海部署海基型拦截飞弹的“标准3型”飞弹。一旦研判北韩飞弹有可能坠落日本境内,将予以拦截和摧毁。

日本政府目前的因应措施是,北韩如果执意发射飞弹,即使日本自卫队雷达无法侦测到飞弹,也会根据美军的预警卫星所侦测到的讯息,尽速提供给民众知道。

日本政府将透过“全国瞬间警报系统”将讯息提供给民众知道。负责提供地方自治体情报是总务省。

总务大臣樽床伸二今天对官员表示,资讯可能错综复杂,但务必做好万全准备,以防万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