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小同学会 魂断司马库斯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新竹县9日电)原本是泰山国小第59届老校友一起开心出游,搭乘的中型巴士今天下午却不幸翻落新竹县尖石乡司马库斯的山谷,13人丧命。

这是泰山国小民国53年毕业的第59届的同学会旅游活动,都是60岁上下的旅客。原订两天的行程,今天出发。

伤者古叶彩荔的女儿说,参加的人都是好朋友,小学同学家都住在附近。

她说,他们今天上午从泰山出发,她妹妹去送妈妈上车时,说看到游览车有点老旧。

公路总局表示,翻覆的游览车是在2001年3月领牌,车辆没有违规纪录。

巴士今天下午在新竹县尖石乡司马库斯产业道路9公里处,翻落约300公尺深的山谷。

截至9日晚间10时15分,已有13人死亡,10人轻重伤,伤者分别送到新竹台大、竹东台大、新竹国泰、新竹马偕、竹东荣民医院等救治。

李文旗和太太李胡阿哖幸运被救起,送往台大医院新竹分院治疗伤势,他说,车子当时在坡道让车,“车子突然熄火,车子摔下去,很恐怖。”

他说,摔下去像没有底一样,当时他心里想“完了”,还好他和太太都只是受伤。

巴士司机戴天祥送竹东荣民医院,司机的头皮有大面积撕裂伤,脚部骨折,竹东荣民医院决定再将他转送林口长庚医院治疗。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目前还没办法从司机口中问到坠谷的原因。

行政院长陈(冲)接获行政院灾害防救办公室报告后,立即指示交通部长毛治国指派适当层级人员赶往现场处理,并要求交通部、内政部、行政院卫生署及地方政府全力抢救伤患,安抚家属并查明事故原因。

新竹县长邱镜淳表示,救人第一,伤者都已送医院治疗。死者陆续运下山,县政府社会处、民政处和民间的慈济人员都已经到位,听罹难者家属的要求,安慰家属。

新竹县消防局下午3时4分接获报案,第一梯次救护人员下午3时55分到达,总共出动35车130人实施救援。桃园县、新竹市等也派出救护人员、车辆支援。国军也在第一时间派出人力协助救援及搬运遗体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